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護國安】香港安全使者就位 駐港國安公署揭牌

2020-07-09
■ 董建華(右三)、梁振英(右二)、林鄭月娥(左二)、駱惠寧(左一)與鄭雁雄(右一)為駐港國安公署揭牌。 新華社■ 董建華(右三)、梁振英(右二)、林鄭月娥(左二)、駱惠寧(左一)與鄭雁雄(右一)為駐港國安公署揭牌。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昨日早上舉行揭牌儀式,宣告駐香港國家安全公署正式成立並運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國安委主席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與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一道,為駐港國安公署揭牌。作為中央政府的派出機構,駐港國安公署是「香港安全的使者」,也是「國家安全的守門人」。今天的香港,正式告別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有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有駐港國安公署和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機構攜手努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一定能夠得到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一定能夠不變形、不走樣,不斷煥發新的生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