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泰附近居民防疫鬆懈

2020-07-09
■ 港泰護老院內有職員在消毒。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港泰護老院內有職員在消毒。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慈雲山港泰護老院爆發集體感染後,住在該幢大廈附近的居民減少外出。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現場巡察,肇事安老院重重深鎖,有人員在內清潔消毒,附近一帶的日間護理中心亦有職員在堶戛欓r。但記者發現附近的壎芡藿狺磻峞A街坊的防疫意識薄弱,大部分長者都沒有佩戴口罩在附近公園乘涼、聊天、抽煙等,亦有長者在拿到慈善組織派發的免費飯盒後,直接在公園用膳,無視病毒傳播。

居民葉小姐表示,幸好兒子不用上課,要不然會非常擔心,因為孩子的壎芛N識薄弱,即使有老師看管也難免有「走漏位」。她又指,平日會帶兒子外出逛逛,但絕不會到附近公園,避免與其他小朋友有近距離接觸,以及碰到公園的設施。而她每次外出買R也速去速回,而且回家後會先洗澡,在全身清洗好後再準備食物。

街坊:院友不戴罩到處走

梁太表示,該區有很多護老院,經常看到有活動能力的院友不佩戴口罩在公園遊走、抽煙,「看到他們都避之則吉」。她又指,以前都會光顧港泰護老院樓下的超市,但現在出現確診個案,因此不敢光顧,擔心貨品也受環境污染。

另一居民梁先生也表示,疫情爆發至今已經半年,但仍經常遇見很多街坊沒有佩戴口罩,「如果怒視他一眼好有機會被罵,因此只好見到這些街坊的時候自己走遠一點。」也有街坊認為,慈雲山住有大量長者,經常在公園聚賭、下棋,部分人沒有正確佩戴口罩,認為政府應該派人到慈雲山徹底做一次消毒和清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