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穩妥實施國安工作 保港安定安全安寧

2020-07-09
■ 鄭雁雄(右四)和出席揭牌儀式部分嘉賓合影。 fb圖片■ 鄭雁雄(右四)和出席揭牌儀式部分嘉賓合影。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昨早於銅鑼灣維景酒店舉行揭牌儀式,多名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設立國安公署能穩定香港亂局,在國家層面上給予特區政府專業的意見,令香港特區政府可穩妥實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及強化執法力量,充分保障香港安定、安全、安寧。

盧瑞安:守港維護國安底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國安公署是「國家安全的守門人」,亦是配合香港特區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執行機制中的重要一環。他認為,國安公署與國安委互相配合,能大大提高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效率,強化執法力量,守住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底線。

盧瑞安重申,香港國安法清晰地規定國安公署必須保障人權、嚴格依法履行職責及依法接受監督,相信公署的工作,不會影響到香港的普通市民。

陳勇:令港人過上安心生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國安公署是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守護神」,可以令香港盡快恢復法治、和平及穩定,令市民過上安心的日子。

他認為,國安公署屬國家層面的機構,但有市民認為其功能如同當年的廉政公署,對穩定香港亂局、壓制叛國及黑暴等問題起到大作用。國安公署如今正式亮相,令市民看到活生生的機構,加上與國安委的緊密配合,相信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止嚴重危害國安的罪案發生,及嚴懲犯罪有關人等。

顏寶鈴:執法必能精誠合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國安公署的設立令人感到鼓舞,因為香港特區從來沒有處理過有關國家安全的事情,而國安公署是「香港安全的使者」,對國家安全的知識、層次及經驗都較香港特區為高,因此國安公署可以在國家層面上給予特區專業的意見、支持及支援,令香港特區政府能穩妥實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她相信,國安委與國安公署在未來的執法中必定能夠精誠合作,密切配合,充分保障香港的安定、安全和安寧,令社會達到和平、和諧及和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