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安放神櫃有妙法

2020-07-10

呂法傳

以前曾經為各位讀者解釋過安放財神的方法,今天再為大家分析一下在家居應該如何正確放置神櫃。相信大部分人安放神櫃也是為了宗教信仰及祈求福祉,所以正確安放神櫃非常重要,安放錯誤亦會招來一些反效果,所以必須留意。

家居安放神櫃宜忌

1)由於神櫃內放置神靈,能量強大,所以亦當神煞而論,其向方就十分重要了。例如不能面向臥室,因為會影響臥室內的人,日常於臥室更換衣服,亦有可能褻瀆神靈。

2)神櫃不能向廁,穢氣會褻瀆神靈。

3)神櫃屬火,所以不宜再放在屬火的地方或南方,會火上加火,影響家中五行。

4)神櫃必須設長明燈,如果怕明火油燈危險,可以電燈為長明燈,不能使之完全黑暗。

5)神櫃可用上下兩格或三格模式。兩格模式上方可安放神靈,下方安放地主或五方龍神。三格模式中格則放置祖先,但注意神靈及祖先的香爐不可以放一直線,必須前後錯開。

6)神櫃可向大門,如果空間許可宜另設一房間放置。

7)神櫃背後必須有靠,沒有靠則不穩。

以上是安放神櫃的一些基本知識,當然還有很多細節需要留意。例如香爐的選擇,家中神靈位上不能使用雲石香爐(冷爐),必須使用瓦爐或金爐(經過熱力製作而成),細節很多,不明白的可以多請教香燭店的工作人員,以後有機會再詳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