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龍頭優勢穩固 融創估值吸引

2020-07-10

中泰國際

城鎮化深入推進,人口、資金進一步向核心城市群集中,土地競爭變得更加激烈,充沛優質的土地儲備是開發商實現持續增長的重要基礎,我們認為融創中國(1918)已建立非常有競爭力的土地儲備。從三個維度看公司土儲的競爭力:看規模。截至19年12月底,融創擁有確權土儲2.34億方,土儲權益比64%;剔除已售未結,保守估算對19年銷售面積覆蓋倍數約 4.4倍,顯著高於其他龍頭開發商的土儲年期 ;看結構,82%的貨值位於一二線城市;看成本,目前土儲平均土地成本為4,300元(人民幣,下同)/平,相當於19年銷售均價的30%。我們認為公司充沛優質的土儲來自扎實的拿地能力。20年公司新盤超過76%在下半年推出,我們相信公司可實現6,000億元的銷售目標。

融資能力不斷提升

合約銷售由15年的735億元增長至19年的5,562億元,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 65.9%,綜合考慮權益比例、毛利率、交付節奏的因素後,我們預計核心應佔淨利潤將由19年的270.7億元增至20/21/22年的298.0億/ 374.1億/ 415.7億元,3年CAGR 15.4%。公司20年戰略更穩健- 「持續提升綜合競爭力,在優勢平台上更加均衡、穩健地發展」,我們預計20年底淨負債率有望下降至140%左右,融資能力進一步提升。

截至7月7日,股價對應5.5倍的1年預期市盈率,接近兩年均值;對應1.5倍的1年預期市賬率,接近兩年均值減1.0個標準差。長期來看,我們認為公司充沛的土儲以及強大的拿地能力是公司的護城河,將支持公司持續成長,龍頭地位穩固;中短期來看,我們認為20年地產行業所面臨的財政、金融、產業政策相對18、19年更加積極,預計公司銷售增速將不斷提升,潛在的多元化業務上市也有望成為股價催化劑。考慮公司歷史估值及同業估值水平,我們給予公司7.5倍的20/21年市盈率,對應60港元的目標價,相對目前股價由53.0%的潛在升幅;我們給予公司買入評級。(摘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