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聯控發力追落後續看漲

2020-07-10

張怡

熱錢持續湧入股市尋寶,部分估值偏低的中資股更成為各路資金對象。聯想控股(3396)昨日股價由頭升到尾,曾高見12.54元,收報12.3元,仍升1.8元或17.14%,成功突破逾1個月以來高位,因續為視為被低估的實力股,可考慮續跟進。聯控主要投資於從事IT、金融服務、創新消費與服務、農業與食品、新材料及財務投資業務。

聯控的戰略投資業務的主要包括投資聯想集團(0992)及神州租車(0699)等。至於旗下的財務投資業務主要包括天使投資、風險投資及私募股權投資,其覆蓋企業成長的所有階段;同時,集團並有對私人及上市公司的直接投資,也開展母基金投資業務。

外電較早前引述市場消息指,聯控旗下君聯資本多次參投的生物科技公司「諾輝健康科技」計劃最快第三季來港上市,預計集資約3億美元。據悉,諾輝健康是內地癌症早期篩查產品製造商,更是腸癌早篩細分領域龍頭企業。食正醫藥股熱炒大潮,諾輝健康來港挂牌有望叫好叫座,對聯控料也有提振作用。

業績方面,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集團營業額為3,892.1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8.4%。純利36.07億元,按年跌17.3%。每股盈利1.54元。派末期息33分,較去年同期升10%。值得一提的是,該股末期息33分會於下周四(16日)除淨。雖然聯控去年業績倒退,但其往績市盈率7.15倍,市賬率僅0.43倍,尚處於偏低水平。趁股價明顯轉強跟進,中線目標上移至52周高位的19.64元(港元,下同),惟失守10元關則止蝕。

看好網易留意購輪13643

網易-S(9999)昨現破頂行情,收報154.5元,升14.1元或10.04%。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反彈走勢,可留意網易法興購輪(13643)。13643昨收0.51元,其於今年12月4日最後買賣,行使價為139.99元,兌換率為0.02,現時溢價7.11%,引伸波幅45.39%,實際槓桿4.15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