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滴滴出行否認籌備港上市

2020-07-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 市場早前傳出滴滴出行擬最快今年內來港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如屬實有望成為近年香港規模最大的IPO交易之一。不過滴滴出行副總裁李敏昨日大潑冷水指,IPO不是滴滴當前最優先事項,公司目前暫無相關計劃。

外電報道又指,中國河北省的乳製品生產企業君樂寶正考慮在中國內地和香港兩地上市。據知情人士透露,君樂寶可能會尋求在香港的股票發行中籌集資金至少7億美元。

傳陸金所赴美上市

另有消息指,中國金融科技巨頭陸金所尋求通過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籌資至少30億美元,陸金所亦得到了中國平安的投資。知情人士稱,該公司在考慮最早今年在美國IPO,此前曾考慮在香港IPO,審議仍在進行中,陸金所的IPO規模和時間表等細節仍可能有變動。中美之間的政治局勢緊張也可能影響陸金所的上市計劃,陸金所代表對此不予置評。

另外,四川天兆豬業於早前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市場消息指,公司計劃集資1.75億美元(約13.7億港元),並料於今季內或下季上市,富強金融為獨家保薦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