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天問」騰空 A股航天股升4%

2020-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發射,開啟火星探測之旅,刺激A股航天航空板塊昨日大升。航天航空板塊早市高開0.53%,盤中一度隨大市插水,但臨近中午狀態回勇,至「天問一號」傳來捷報,更是直線拉升,最終逆市大漲,整體升4%。當日滬深大市則呈寬幅震盪,最終三大指數漲跌互現。滬綜指報3,325點,跌8.05點,或0.24%;深成指報13,661.5點,漲4.47點,或0.03%;創業板指報2,799點,漲30點或1.11%。兩市共成交12,460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出13.47億元。

船舶製造板塊飆近7%

安信證券軍工行業首席分析師馮福章認為,在A股軍工板塊中,火星探測或者宇航任務相關的公司目前主要集中在分系統或零部件配套層級,伴隨中國航天強國的建設,相關上市公司受益這一進程。

除了航天航空板塊,船舶製造板塊也暴漲近7%,醫藥製造板塊漲2%;保險、文化傳媒、軟件服務、銀行、電信運營等板塊領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