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牢記囑託鍛雄師

2020-08-02
■ 宣傳片涵蓋火箭軍等各個軍兵的演習場景。 視頻截圖■ 宣傳片涵蓋火箭軍等各個軍兵的演習場景。 視頻截圖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之際,新華社發表題為《牢記囑託鍛雄師》的長篇通訊,分別從「高舉黨的旗幟,人民軍隊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腳踏祖國大地,人民軍隊一往無前能打仗、打勝仗;背負民族希望,人民軍隊始終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這幾個方面,去闡述93載初心不改,永遠的軍魂融入血脈;93載風雨兼程,不變的宗旨刻進胸膛。

聽黨話 跟黨走

走過93年光輝征程的人民軍隊,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正沿茪什穄S色強軍之路闊步向前。大江南北,座座軍營,一場場莊嚴宣誓中,官兵們動情回憶起這樣的莊嚴時刻:抗日戰爭的烽火中,敵後戰場驚心動魄,老戰士張瑞麟對茪@面用鉛筆畫在煙盒上的黨旗,鄭重舉起右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火神山醫院34名軍隊醫護人員視頻連線,面向黨旗立下鏗鏘誓言。

嶺南某訓練場,硝煙瀰漫。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駕駛戰車以四檔高速通過只比裝甲車履帶寬5厘米的車轍橋,而後在大坡度路段上全速衝坡、快速離開。作為多次受到習主席接見、檢閱的士兵,「特級」是裝甲兵王銳時刻把習主席的殷切囑託作為不懈追求,努力成為本領全面過硬的戰士。

能打仗 打勝仗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軍官兵始終牢記能打仗、打勝仗是強軍之要,始終牢記「人民軍隊永遠是戰鬥隊,人民軍隊的生命力在於戰鬥力」。陸軍高強度開展基地化訓練,海軍連續多年組織「機動」系列遠海實兵對抗演習,空軍「金頭盔」緊貼實戰,火箭軍常態開展「天劍」系列演訓......全軍各級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堅持按綱施訓、從嚴治訓,各戰略方向使命課題針對性訓練和各軍兵種演訓成效卓著。

護人民 心連心

告急!告急!入汛以來,南方地區大面積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西南等地出現多起山洪地質災害,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衝鋒!衝鋒!災情面前,人民子弟兵聞令而動、緊急馳援,封堵潰口、加固堤壩、轉移群眾......用血肉之軀築起一道道衝不垮的「綠色大堤」。

歷史充分證明,我們的人民軍隊不愧是聽黨指揮的英雄軍隊,不愧是忠心報國的英雄軍隊,不愧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英勇奮鬥的英雄軍隊。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