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近200抗疫故事作品亮相國博

2020-08-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眾志成城 抗疫美術作品展」1日在國家博物館開幕,展覽共展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創作的近200件(套)藝術作品。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表示,今次展覽旨在用藝術作品記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構築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時代記憶,展現中國在突發重大公共壎籵ぁ颻惚e的大國擔當。

據介紹,今次展出的作品藝術形式涵蓋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宣傳畫、連環畫、雕塑、書法、篆刻及工藝美術作品;創作內容以表現病患救治場景和疫情防控工作為主,兼及疫區人民生活保障、復產復工、對外醫療援助等方面,全面生動地刻畫了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艱辛歷程以及在這個過程中展現出的偉大抗疫精神。

《中國共產黨員--鍾南山》《馳援》《眾志成城戰疫情》《隔離區》《決戰前夜暨雷神山醫院建設》等作品,再現經典瞬間。此外,在這些作品中觀眾還能看到社區工作人員、快遞小哥等身邊的普通人形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