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內華達向全民郵寄選票 特朗普揚言提訟

2020-08-05

美國新冠疫情仍未見頂,為保障選民健康,內華達州前日通過新規定,在11月總統大選前向所有選民郵寄選票。總統特朗普對此大感不滿,揚言將入稟法院,挑戰內華達州的決定,甚至不排除簽署行政令,阻撓郵遞投票。

內華達州是繼加州和佛蒙特州後,美國第7個於今年大選向所有選民郵寄選票的州份。民主黨籍州長西索拉克表明,新規定能保護民眾健康,讓選民不必在健康與投票權之間抉擇。但特朗普前日聲稱,全民郵寄選票令美國「蒙羞」,揚言日內會提訴,挑戰這決定。

特朗普同時表示,他會繼續觀望事態發展,不排除簽署行政令阻撓郵遞投票。他堅稱郵遞投票有損選舉公正,會延後選舉結果公布時間。但多名專家已強調,包括郵遞投票在內的多種投票方式,都罕有發生舞弊事件。

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批評特朗普的言論是「可恥的謊言」,只為掩飾自己的失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