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中方警告:美勿打開潘多拉盒子

2020-08-05

中國外交部昨日回應TikTok被施壓出售美國業務一事,形容做法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並警告美國不要打開「潘多拉盒子」。

環時批特朗普「公然搶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非美國企業,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他還稱若按照美方的錯誤做法,任何國家都可以用國家安全為由,對任何美國企業採取類似舉措,警告美方務必不要打開「潘多拉盒子」,否則將自食其果。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twitter發文,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再一次將偉大的美國變成流氓國家」,形容施壓TikTok出售美國業務的做法,與「公然搶劫」無異,認為禁制TikTok反映華府懦弱。

《中國日報》則在社論中表示,華府推行「美國優先」政策、製造零和願景,結果是美國霸凌中國企業,令中方只能「在科技領域屈服或死戰」。社論警告,中國不會接受中國科企被「盜竊」,若華府選擇「打砸搶劫」,中方有多種應對措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