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拉美確診破500萬 全球最嚴重

2020-08-05
■墨西哥有海灘仍然關閉,一名年輕人打扮成「死神」,勸退到訪的遊客。 法新社■墨西哥有海灘仍然關閉,一名年輕人打扮成「死神」,勸退到訪的遊客。 法新社

全球累計新冠確診個案截至前日已超過1,818萬宗,造成逾69萬人死亡,其中拉丁美洲累計確診突破500萬宗,超過20萬人疫歿,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巴西累計近9.6萬人染疫不治,墨西哥則已有逾4.8萬人死亡,分別在全球排名第2和第3,僅次於美國。分析指出,拉丁美洲患有糖尿病、肥胖等健康問題的人數眾多,高死亡率或與這因素有關。

北美洲是全球確診人數第2高的地區,累計約480萬人染疫,歐洲和亞洲均有約300萬宗確診個案。德國過去7天合共新增4,839宗確診,較上月同期明顯反彈。法國近3日新增3,376宗確診,疫情也有加速擴散趨勢,當地多個地區自前日起,要求民眾在戶外佩戴口罩。

亞洲方面,印度已連續5天每日新增逾5萬宗確診,累計確診升穿180萬宗。日本東京都於過去一周每日均新增200多宗確診個案,當局呼籲民眾避免大規模聚餐。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