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宮反華智囊︰微軟若成功收購 應從華撤資

2020-08-05
■納瓦羅揚言微軟一旦收購成功,便應從中國撤資。 資料圖片■納瓦羅揚言微軟一旦收購成功,便應從中國撤資。 資料圖片

立場一向反華的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前日表示,若微軟成功收購TikTok,便應從中國撤資,並指微軟旗下的其他產品,如搜尋引擎Bing、視像通話平台Skype等,亦是協助中國審查及監控的工具,但納瓦羅未有提出任何證據。

納瓦羅前日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霍士電視台等媒體訪問,被問及若TikTok改由微軟管理,會否變得較安全,納瓦羅指問題在於微軟會否妥協,並稱「也許微軟應出售持有的中國企業股份」,並從中國撤資。

微軟進入中國市場已有數十年,目前在北京、上海及蘇州有逾6,000名員工,不過微軟在中國業務的盈利,僅佔公司整體1%。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