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法英拒跟從美 無意封殺TikTok

2020-08-05

美國政府揚言封殺短影音平台TikTok在美國的業務,但歐洲三巨頭的德國、法國和英國均表示,無意跟從美國的決定。

英國和法國的政府發言人說,他們沒有打算封殺TikTok在英、法的業務;德國政府官員也表示,德國沒有發現關於TikTok有安全隱憂的風險,因此也不打算禁止。

英:辦公室選址屬商業考量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稱,約翰遜未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討論過TikTok議題。對於英國《太陽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英國政府批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倫敦設立TikTok總部的計劃,英國政府發言人說,字節跳動辦公室選址是「商業考量」,是有助國內經濟增長和就業的投資活動。

法國數碼部門官員則指出,網絡仇恨言論和未成年人保護問題,是法國政府對TikTok的主要疑慮所在。然而據法新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曾於7月初首度使用TikTok,祝賀大學畢業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