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廣華醫院疑爆病格感染

2020-08-05
■廣華醫院病格疑出現感染群組。 資料圖片■廣華醫院病格疑出現感染群組。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廣華醫院疑出現院內感染情況,醫管局已展開調查。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一名81歲老翁曾於上月入住廣華醫院內科監察病房,當時他的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但同一病格有另一名病人確診,老翁之後被轉入普通病房,一度病癒出院。但本周一(3日),他再次因發燒被送到急症室治療,病毒檢測已初步確診,局方已展開調查,以確定該病格是否出現互相傳染或環境污染。

劉家獻表示,廣華醫院的81歲老翁曾於上月22日因腸胃問題入住該院內科監察病房,當時與他同一病格的一名病人其後確診(個案編號2282),而81歲老翁當時的病毒檢測呈陰性,因而轉到普通內科病房,上月29日病癒出院。本周一,老翁再次因發燒到急症室求診,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安排入住隔離病房。局方懷疑老翁是在病格內感染,病格疑出現互相傳染或環境污染情況,正展開調查。

同房確診者未妥善戴罩

劉家獻引述涉事病房的護士透露,81歲老翁入住監察病房的首名確診者當時戴口罩情況不太理想,可能因年紀大或呼吸困難,他曾拉下或除下口罩,護士亦擔心會造成環境污染。該確診者情況一直較差,本月1日轉送至瑪嘉烈深切治療部留醫。

劉家獻指,經接觸追蹤,同一病格七名病人現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五名病人仍留醫,會安排隔離治療;一人已出院,會交由壎籵嬝@中心跟進;另一人因自身疾病已離世。他說,暫不能判斷該院是否已經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強調仍在調查中;並指專家曾視察監察病房,認為病房合乎感染控制規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