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冠再殺四長者 老翁同日確診病逝

2020-08-05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 ( 黃金分院 ) 再有院友病逝,令該群組的死亡人數增至四人。圖為該院舍外觀。 資料圖片■屯門康和護老中心 ( 黃金分院 ) 再有院友病逝,令該群組的死亡人數增至四人。圖為該院舍外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醫管局昨日公布,再有四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不治離世,全部均為長者,令累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至42人。其中一人為屯門康和護老中心 ( 黃金分院 ) 院友,令該群組的死亡人數增至四人。另一名死者直至昨日才確診,他生前在仁濟醫院留醫,因其病房早前未有其他病人確診,相信非從醫院感染。與其同一病格留醫的10名病人及兩名醫護人員分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及其他接觸者,全部人經病毒檢測後均呈陰性。

昨日同日確診及離世的85歲男病人早前曾因慢性心臟病及腳腫到私家醫院求醫,上周一轉往仁濟醫院急症室,留院入住普通病房。他當時的肺片清晰,於三天後出院。本周日(2日)再因發燒及肺炎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之後情況轉差,轉送深切治療部。經檢測後昨日證實確診,延至下午在瑪嘉烈醫院離世。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涉事的仁濟醫院普通病房早前未有其他病人確診,故相信死者不是從醫院感染新冠肺炎。10名病人曾與去世的男患者在仁濟醫院普通病房同一病格留醫,他們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醫護人員當時有穿茼X適保護裝備,另外兩名醫護人員則被列作其他接觸者,需接受醫學監察。全部人經檢測均呈陰性。

屯門康和累計四人病逝

此外,一名生前居於屯門康和護老中心 ( 黃金分院 ) 的82歲男病人於昨晚在屯門醫院離世。他有長期病患,上月28日因發燒送入屯門醫院接受治療,翌日確診,其後病況持續惡化,延至昨晚離世。該院舍累計有38人受感染,當中33人為院友;連同此個案,院舍已有四人死於新冠肺炎。

一名82歲女病人則於前日下午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離世。患者生前居於牛池灣坪石h金石樓,上月19日被送到威院急症室,當時發燒,情況穩定,但其後病情持續惡化,至前日下午離世。對於隔了一天才公布患者離世,院方解釋因前線人員太忙,故忘記通知行政部作出有關公布。

另一名同為82歲女病人於昨晨在伊利沙伯醫院離世。她有長期病患,居於慈雲山慈正h正康樓,屬於慈雲山中心食肆百匯軒的感染群組,上月9日因發燒及咳嗽入院接受治療,兩日後確診,之後情況持續惡化,延至昨晨離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