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創業板新股中籤率萬分之一

2020-08-06
■內地討論區不乏股民熱捧A股創業板註冊制首批新股的言談。 網上圖片■內地討論區不乏股民熱捧A股創業板註冊制首批新股的言談。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A股創業板註冊制正式啟動後首批新股申購受到熱捧,最先啟動招股的鋒尚文化和美暢股份的網上申購戶數均接近1,300萬戶,由於網上初步有效申購倍數較高,兩家發行人和保薦機構(主承銷商)均啟動回撥機制,回撥後兩者網上申購倍數為逾6,200倍和4,800倍,中籤率分別為0.0161%和0.0208%。

十年免稅刺激 芯片股大漲

至於深滬兩市昨日早盤承壓低開,起先一路探底,滬指最多跌逾1%,之後掉頭拉升,午後維持震盪。創業板指則在2,800點附近獲支撐,反彈力度強於主板。截至收市,上證綜指報3,377點,漲5點或0.17%;深圳成指報13,960點,漲100點或0.72%;創業板指報2,860點,漲27點或0.97%。兩市成交維持在萬億以上,錄得11,967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入逾3億元。

國務院4日發布通知,制定8個方面政策措施支持集成電路和軟件產業,包括對集成電路企業給予「真金白銀」的財稅支持,最高可免稅10年。國產芯片股整體漲超2%,曉程科技、雷科防務、申通地鐵、國民技術等11股漲停;國產軟件股也整體升逾1%。

航天航空與貴金屬股漲超4%,木業傢具、農牧飼漁、食品飲料、珠寶首飾等股漲超2%;金融股拖累大市,保險、銀行、券商股均跌幅居前,保險股挫逾2%,民航機場、房地產、電力、文化傳媒、電信運營等股亦逆市收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