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關注指數持續上行壓力

2020-08-06

興證國際

A股昨日低開高走,量能繼續保持高位。早盤三大指數低開,弱勢盤整後稍有回暖,創指、深成指率先翻紅。半導體、黃金板塊受到盤中消息刺激高開,疫苗板塊低開後逐步拉升,軍工板塊再度回暖。臨近上午收盤,指數下探回升,市場氛圍逐步好轉,資金積極尋找熱點,板塊輪動有所顯現。午後,滬指一度翻綠,隨後再度企穩。

農業軍工強勢領漲

軍工板塊掀漲停潮,農業板塊持續走強,稀土、有色鈷先後拉升走強。賺錢效應逐步回暖,市場漲停家數超百隻。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0.17%,報3,378點,連升4日;深證成指漲0.72%,報13,961點;創業板指漲0.97%,報2,860點;兩市成交額1.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連續6日達到萬億級別;北向資金淨賣出約20億元。

昨日市場走勢低開低走,然後在防禦性板塊的帶動下震盪走高,最終收出一個十字星,滬指再度走出震盪運行的格局走勢。雖然各股指日內形成的V形反轉,但是成交量並沒跟進,持續上攻還是有一定的壓力。預計週四市場將會繼續在密集成交區內磨蹭一下。但整體回升格局並未改變,中期30日、60日均線上行趨勢進一步延續,短期均線中,5日均線上穿20日均線,對指數構成短期支撐,市場在震盪中延續回升趨勢。

宜迴避續漲高位股

短線來看,大盤將圍繞3,381點繼續蓄勢,若量能得到釋放,大盤有望突破箱體繼續上攻,若量能難以釋放,則大盤將在箱體空間繼續震盪運行。8月份業績公告超預期領域,應該是市場重點發力的領域。

策略上,在指數逼近前高附近,迴避持續上漲後的高位股,一旦市場出現震盪,獲利盤拋售將直接影響此類個股,關注的重心在階段中低位品種中,逢低佈局為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