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愛知縣頒緊急狀態 峴港體育場改建方艙

2020-08-07
■ 東京夜總會推出「金魚缸屏障」讓客人盡興。 路透社■ 東京夜總會推出「金魚缸屏障」讓客人盡興。 路透社

亞洲多國新冠疫情反彈後未見改善,日本昨日再多1,485人確診,累計確診人數超過4.4萬,中部愛知縣連續10日錄得單日確診過百宗後,昨日實施緊急狀態至本月24日,是繼沖繩縣後第二個繞過中央政府採取此舉的縣。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則重申,由於重症患者人數未對醫療系統構成壓力,目前不會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下周四開始將是日本盂蘭盆節假期,當地人習慣在這段時間回鄉探親,不過多個都道府縣政府都已經提醒公眾今年避免探親,以免令疫情擴大。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日亦呼籲民眾暫緩探親,並表示已準備好隨時頒布緊急狀態。

菲律賓12萬宗 東南亞之首

同樣爆發新一波疫情的越南,昨日再錄得34宗確診,多1名患者不治。疫情已經由旅遊城市峴港擴散至11個省份,當局預計疫情將在未來10日達到頂峰。峴港一座體育場被改建為方艙醫院,暫備1,000張床位,可接收患者或隔離密切接觸者,當局已調派逾1,000名醫護前往協助。

印度昨日新增56,282宗確診,再多904人死亡,累計確診個案逼近200萬宗,高踞南亞之首。菲律賓累計確診逼近12萬,造成2,150人死亡,超過印尼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國家。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