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微軟擴目標 欲購TikTok全球業務

2020-08-07
■TikTok是另一個受針對的應用程式。 彭博社■TikTok是另一個受針對的應用程式。 彭博社

英國《金融時報》昨日報道,正與字節跳動洽購TikTok美國、加拿大、澳洲及新西蘭業務的微軟,有意將收購範圍擴大至TikTok全球所有業務,包括歐洲及印度市場。字節跳動及微軟未有回應報道。

報道引述接近字節跳動亞太區業務的消息人士說,微軟考慮到如果單是收購TikTok北美及澳紐業務,在後勤部門安排上將很難與其他地區的TikTok業務分割,亦難以確保北美澳紐用家到其他國家時能夠繼續使用服務,因此傾向收購TikTok所有業務。

如果最終交易安排真的如報道所言,意味字節跳動將完全放棄TikTok業務,只保留面向中國市場的抖音。報道也引述接近印度字節跳動的消息說,即使微軟最終收購不成印度TikTok,公司也可能將這部分業務售給其他外國或印度投資者。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