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堅持「襲擊論」 國防部拒認賬

2020-08-07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貝魯特爆炸發生後,一度宣稱「多名美軍將領」認為爆炸可能涉及炸彈襲擊,儘管防長埃斯珀及多名國防部官員之後都出面否認,但特朗普仍死不認錯,堅稱現在沒有說得準爆炸到底是不是襲擊,「可能它就是」。

馬克龍到訪促改革

面對各方質疑,特朗普前日在記者會上仍然堅持己見,聲稱沒有人知道大爆炸的真實情況,「如果有人留下某些可怕的爆炸裝置,你怎麼能說這是意外?或許這就是襲擊。」他表示自己不能排除炸彈襲擊可能性,「不論它是否被故意引爆,它仍是一顆炸彈。」白宮幕僚長梅多斯亦為特朗普撇清責任,聲稱特朗普只是向公眾「轉述」軍方提供給他的情報。

黎巴嫩曾是法國殖民地,至今與法國關係仍然密切,爆炸中便有最少一名法國公民死亡,24人受傷。法國總統馬克龍昨日搶先成為爆炸後首位訪問當地的外國領導人,相信是要試圖擴大對區內的影響力,法國同時派遣兩架軍機搭載55名搜救人員及25噸醫療物資前往黎巴嫩,另有9支醫療隊將隨後到達。馬克龍抵達後表示,法國會與當地人團結一致,同時暗示會施壓要求黎巴嫩領導層改革。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