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亡妻寶蓮寺火化 曾志偉低調送別

2020-08-1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靜儀)曾志偉太太朱錫珍於本月3日病逝,前晚在寶福山紀念館設靈,並於昨日出殯,遺體隨後移送到大嶼山寶蓮寺大雄寶殿,進行佛教誦經告別儀式,再移送寶蓮禪寺海會塔火化。兒子曾國祥透露會擇日再為媽咪進行海葬儀式。

昨日曾府家屬及一眾親友一早抵達紀念館,中午完成火化儀式後,志偉與大仔曾國祥和媳婦王敏奕、細仔曾國猷與妻女跨過火盆離開火葬場,志偉和國祥亦有停下接受訪問。志偉表現平靜,表示太太喪禮低調進行,是遵照亡妻生前的遺願。志偉透露太太病了10個月,患上幾種癌症,離世對她來說有充分心理準備,家人最不想她痛苦。他又指太太離世前已交代遺願, 國祥都很乖一直陪住媽咪 ,離世當日一家人也在床邊相伴。

國祥透露媽媽生前曾提出想海葬及一切從簡,因為她為人低調又不想麻煩到別人,待火化後會揀日再進行海葬儀式。他又稱其執導的電影《少年的你》在今屆金像獎奪8個獎,相信是送給媽媽臨終前最好禮物:「當日我同媽咪鷈撠|一齊睇直播,宣布我得獎時,媽咪好開心,大家攬住喊,可以畀佢睇到我少少成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志偉感性道:「唔捨得呢個係必然,每個人都會,呢個就係人生,不過屋企人都係佛教徒,對生死有概念同睇法,大家都明白。」他又讚揚亡妻生前多做義工及跟很多寺院結緣,積累很多功德,在寶蓮寺火化也是她的意願。訪問完畢後,志偉與國祥及親友折返寶蓮寺舉行解穢酒,志偉並為傳媒安排齋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