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宗澤「從政老江湖」 先後加入多「獨團」

2020-08-13
■李宗澤經營「我要攬炒」前已惡行纍纍。 資料圖片■李宗澤經營「我要攬炒」前已惡行纍纍。 資料圖片

被警方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的李宗澤是「攬炒團隊」成員。翻查資料,今年23歲的李宗澤原來是「從政老江湖」,早在8年前就加入黃之鋒創辦的中學生組織「學民思潮」,之後再先後轉任「獨人」游蕙禎,以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的助理,去年「修例風波」期間加入了「攬炒團隊」。

聲稱任英國獨立電視台(ITV)香港特約記者的李宗澤,於2012年參與「反國教」活動,並加入黃之鋒的「學民思潮」,在2013年因參與衝擊警方防線,後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判社會服務令80小時。

2016年,未有跟隨黃之鋒加入「眾志」的李宗澤轉投「港獨」組織「青年新政」,成為游蕙禎的助理。在游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時,與梁頌恆、游蕙禎等人硬闖立法會會議室,被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禁止再進入立法會大樓。

2018年,當時就讀城市大學公共行政管理副學士的李宗澤為實習課程再轉投郭家麒門下,但因李仍在「黑名單」上而不能進入立法會大樓。

非法集會 禁入立會 轉戰煽亂

去年修例風波爆發後,任職特約記者的李宗澤加入「我要攬炒」團隊,協助其在港區的運作,而「攬炒團隊」去年與「眾志」關係密切的「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發起的乞美集會,李亦被指有份參與其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