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交部:港立會選舉不容干預

2020-08-13
■趙立堅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提問。 外交部圖片■趙立堅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提問。 外交部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昨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是中國的地方選舉,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插手干預。

有記者提問,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11日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明確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直至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趙立堅回應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作出關於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為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提供了堅實的法律基礎,有利於維護香港特區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有利於保障香港特區政府正常施政和社會正常運行。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已分別發表聲明堅決擁護。

「我想在此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立法會選舉是中國的地方選舉,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插手干預。」趙立堅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