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1.6萬人考JUPAS升大 錄取比例近38%

2020-08-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2020年大學聯招(JUPAS)今日放榜,約4.2萬名申請考生中,近1.6萬人獲得學士學位課程學額,錄取比例近38%,較去年微升1.5個百分點。而考獲7科5**的狀元之中,4人經聯招獲港大取錄,包括3人報讀醫科1人報工程,另外中大取錄一名狀元入讀理學院。

大學聯招處昨公布整體統計,本屆41,664名申請人中,19,995人獲派學士學位或副學位課程學額,佔整體申請者48%,比率較去年微升2.5個百分點;當中15,642人獲派八大或公大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佔整體申請人37.5%,較去年上升約1.5個百分點;其餘4,353人則獲派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

經聯招取錄的申請人中,有16,174人獲派第一組別(首三志願)課程,其中13,785人獲派學士學位,2,389人則獲派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至於獲派第二組別的申請人有1,500個,其中938個獲派學士學位課程,562個獲派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

本年文憑試出現七名7科5**或以上成績的狀元,其中三名將入讀港大醫科,另外一人則獲港大工程學課程取錄;中大則表示,其中一名狀元將入讀該校理學(大類收生)。在文憑試放榜當日,多名狀元表示已獲英國劍橋及牛津大學取錄計劃出外留學,估計有2人未有經聯招報讀本港大學。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提醒考生,若聯招放榜結果不理想,甚至沒有收到任何錄取通知,「他們仍可選擇聯招外的自資課程,相關院校亦會有即時面試、錄取的安排。」他特別提到,縱使考生能獲得聯招學位,但並非所有學生都能入讀首選課程,學生需要審慎思考將來,「學生需要先考慮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其次是畢業後可得資歷、院校配套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