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陪月員蘭姐:入門後即洗澡才湊B煮飯

2020-08-29
■ 陪月員蘭姐稱現時很多人失業,自己有工開感到開心。■ 陪月員蘭姐稱現時很多人失業,自己有工開感到開心。

陪月服務對準媽媽來說是必需品,愛寶貝(產後服務)香港有限公司旗下的陪月員蘭姐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陪月服務暫未有受到疫情影響,她個人的陪月服務已預約至今年年底,不過無論在壎肣n求或防疫措施上,僱主的要求也較以往為高,「過往我早上到街市買完R菜後會先洗手再換一套乾淨的衣服才接觸BB,現在疫情下改為在僱主家中先沖涼以及更換乾淨衣服,在僱主家中全程會戴上口罩,將防疫準備做到最好。」

買R速戰速決 減逗留街市時間

照顧初生嬰兒的壎芞郱リ@向要求高,蘭姐進一步解釋,疫情下僱主也很體諒陪月員的工作,「坐月的菜式會以新鮮食物為主,我每天都會到街市買R,所以需要以最快時間將食材買好,避免在街市逗留太長時間,到達僱主家後,他們也不介意陪月員在家中沖涼,烹調食物時一定會將食物煮到熟透,大家也希望將防疫準備做到最好。」

疫情下,僱主揀選陪月員時就更加用心,「僱主在見工時一定會問過往大半年有否到外地,以及居住地點等詳細資料,以確保請到安心的陪月員。」蘭姐坦言,在疫情下多做壎芛Ё々ㄦ|麻煩,因為初生嬰兒免疫能力較低,提高壎芞郱ヲO必需。

生意不減 預約期排到年底

蘭姐從事陪月員已有5年,在目前市況不景之下,她的陪月服務已預約至今年年底,「現在市況如此差,很多人都失業,我仍然有工開已經好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