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蓮塘口岸開通 及時緩通關壓力

2020-09-02
■鴻泰信李輝稱,公司四五十台跨境貨車將越來越多地使用蓮塘口岸。記者李昌鴻  攝■鴻泰信李輝稱,公司四五十台跨境貨車將越來越多地使用蓮塘口岸。記者李昌鴻 攝

備受關注的蓮塘-香園圍口岸上月26日正式開通,便利香港到深圳東部的龍崗、坪山、惠州和汕尾等地的運輸,降低物流成本和提高運營效率。恆峰物流總經理劉明表示,疫情期間多一個蓮塘口岸和東部跨境通道可以減少司機過關排隊時間,尤其對東部地區的客戶更為便捷。

增前往粵東效率

劉明指,蓮塘口岸有利緩解通關壓力、減少排隊時間、提高通關效率和節省成本,而該公司在深圳東部和惠州等地的貨物比較多,走新口岸較深圳灣和皇崗口岸近得多,旗下數十台跨境貨車將根據客戶需要進出該口岸。他期望新口岸附近能增添更多的餐飲和交通等配套設施,以滿足司機需求。

香港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亦表示,受疫情影響,皇崗、深圳灣和文錦渡等各口岸增加不少通關限制措施,從而令通關時間較長,新口岸開通將有助分流其他口岸的塞車情況。他稱,蓮塘口岸是香港連通深圳東部、惠州和汕尾等地的捷徑,備受香港貨車司機關注。

深圳市鴻泰信國際物流創始人李輝稱,公司在深圳東部和惠州等地有大量客戶,蓮塘口岸拉近其跨境貨運距離,該公司四五十台跨境貨車將會越來越多地使用該口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