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銀人壽本季表現回升

2020-09-04
■中銀人壽鄧子平(左)估計年內推出首階段「保險通」。旁為張子裘。■中銀人壽鄧子平(左)估計年內推出首階段「保險通」。旁為張子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年初疫情大爆發,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昨日表示,上半年新造保費按年跌25%至54億元,主要受累內地客保單減少、第2季疫情影響本地居民投保。預期本港仍未通關下,下半年疫情對內地客影響或持續,他又關注低息環境下,或對保險公司產品結構及資產負債表管理帶來挑戰。

鄧子平透露,次季受疫情影響較大,單計新造保費按年跌37%,但第3季表現已有所回升。疫情對內地客生意帶來影響,不過影響仍屬可控範圍,內地客在新造業務佔比由以往不多於20%跌至現時約5%,將加強對本地客銷售,相信疫情一旦好轉,本地客業務將率先恢復。

中銀人壽副執行總裁及銷售總監張子裘稱,現時各方環境具挑戰性,不過參考截至8月底的第3季業務表現,按季已見顯著回升,有信心第3季新造保費能回升至首季水平,即約30多億元。

另外,該行最新推出非凡未來終身壽險計劃和守護未來終身壽險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