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府澄清普檢用保護袍符標準

2020-09-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黃媒謠傳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採樣人員穿荂u非醫療用」保護袍,隨即引起網民瘋傳,特區政府昨日在fb「添馬台」發文澄清,政府為所有採樣員提供的保護袍,主要是用於保護使用者免受感染,而非作外科手術之用。在感染控制角度而言,保護袍須在液體阻隔性能方面符合AAMI PB 70標準,政府分配給社區檢測中心使用的所有保護袍均符合此標準。

《蘋果》屈「非醫用」

謠傳或受感染

黃媒《蘋果日報》昨日在報道中引述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協助為市民採樣的醫護人員稱,政府派給採樣人員穿茠澈O護衣是「中國製造」,而包裝上註明是「非醫用」,接連茷O護衣的標籤也以英文寫明「Non Medical Use」,並稱此舉將令採樣人員受感染,政府做法「離譜」及「不能接受」。

政府發言人昨日澄清,政府分配給社區檢測中心使用的所有保護袍,在液體阻隔性能方面符合AAMI PB 70標準,並強調確保參加檢測計劃的市民和檢測中心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一直是政府的首要考慮,當局必定會在每一個細節上嚴謹把關。

警助戲p檢疫

人多量多正常

另外,《蘋果日報》又再次捕風捉影,引用政府物流署首輪分配物資的文件,聲稱警務處領取的保護裝備多於壎芵p,企圖抹黑警方。特區政府前晚在社交專頁批評有傳媒質疑警方獲發口罩及保護衣用量,較其他紀律部隊或部門多,而事實上,最簡單的理由是警隊人數達三萬人,是各部門人數最多,包括協助壎芵p執行防疫工作,在檢疫中心駐守、駐守口岸協助執行檢疫令,及突擊檢查在家受檢疫人士,對保護裝備的需求量持續上升。

在昨日的疫情記者會上,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則回應說,雖然不掌握保護裝備的整體數字,但透露壎芵p在疫情下,只維持個別門診服務,在臨床服務減少下,該署保護裝備的需求也下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