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尋釁又怕送頭 遊行搞手互片

2020-09-06

文宣組爭論「散水」疑「煙霧彈」 警調2000防暴果斷止亂

在特區政府及全港市民努力下,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和,攬炒派即動作多多,企圖破壞抗疫成果,連日來再煽惑「和勇」分子今日到旺角「犯聚」播疫、破壞社會安寧。此舉失民心惹民憤,連發起遊行的煽暴文宣也因「出師無名」爆發「散水」內訌,「懼捕派」指控搞手「叫人衝自己縮」,分明是推「手足」送死,昨日在網上討論區倡議取消遊行,但未知是否企圖「放煙霧」。警方昨日再嚴厲警告,強調警方對任何人組織或參與非法集結,或進行暴力衝擊,會快速果斷執法,絕不手軟。據了解,警方已部署2,000防暴警力戒備,並在全港各警區增調人手應對突發事件。■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警方昨日表示,就網上有人發起今日於九龍區遊行,連日來已在提醒公眾,任何人參與組織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均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

警批趁疫添亂 鎖定「快閃」暴徒

警方重申,是次集會遊行並沒有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若公眾參與非法集會,將觸犯《公安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 。此外,有關行為亦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及有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下有關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的規定。

警方批評,有人無視法紀、無視本港正值防疫關鍵時期,繼續煽惑他人參與是次活動,更聲言要「重燃戰火」、「絕地反擊」,不但破壞社會安寧,也危害公共壎穻w全。

警方今日將在西九龍一帶部署足夠警力,據了解,警方將部署1,600名快速應變部隊,另加400名機動警力應對「快閃」黑暴,而其他警區亦會提高戒備,如發現任何涉嫌違法行為,會立即介入及果斷執法。

造勢假民調僅達門檻四分一

連日來大力「催谷」非法遊行的煽暴文宣,昨日發生激烈內訌,「吹雞搞手」被指無組織無策略,是推人去死,因為在九龍區容易被警方包抄拘捕,加上勇武「死晒」、「抗爭」失去方向,上街等於自投警方包圍網「送頭」,又建議如果堅持上街可「搵定」律師,搞手隨後在TG頻道另起爐灶,發起是否支持參與遊行的「民調」。該頻道管理人聲稱,設定支持遊行的最低門檻是兩萬人,但截至周五只有5,000人表態支持,接近四成人聲稱考慮中,但隨即被煽暴同路人狠批網上投票為「假民主」和「不負責」。

至昨日下午,有人在連登討論區宣稱已達成共識,取消今日旺角遊行,有人則煽動改為「光顧」油尖旺的黃店取而代之。

據了解,警方正密切留意網上動向及加強情報搜集,恐防有人放煙霧,今日臨時改變地點或「快閃」,故警方除部署2,000防暴警力外,還在各警區也加強人手,以防黑暴搞各區快閃逞暴。警方昨日強調,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迅速果斷執法,包括快速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