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特區政府回覆本會會長信件

2020-09-14

朱會長:

7月20日致行政長官的來郵收悉,我獲授權回覆。

香港的疫情由7月初轉趨嚴峻,事實上,疫情反覆是無可避免的,因為無論世界衛生組織,或本地專家都不斷表示,直至有效的疫苗面世和廣泛應用,我們可能要與這個病毒共存。當各地在稍為放鬆防疫措施、恢復經濟活動、社交接觸後,不少地方出現疫情反彈。這一次疫情以本地個案為主,需要我們迅速應變。因此,特區政府不敢掉以輕心,並已按「張弛有度」的原則,自7月初起收緊邊境、社交距離、強制檢疫安排等措施。

現時,特區政府採取的策略是大量增加識別確診人士可以接觸到的人和所到地方內的人,希望盡早可以識別其他儘管未有病徵但可能受確診人士感染的市民,我們的策略是希望「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防止社區有急劇的爆發出現。政府已不斷增加公營系統的檢測服務,現時每日的檢測量已有約1萬宗。同時,政府亦已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展開為四類社區較高風險群組進行病毒檢測,包括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的士司機、食肆員工和物業管理界別的前線員工,初步估計涉及人數約40萬。

我們明白到粵港澳三地十分密切,經貿活動頻繁,社會整體期望三地人流可盡快逐步恢復。為此,香港特區政府與粵澳兩地政府在聯防聯控的工作框架下,積極探討和研究逐步有序恢復粵港、港澳人員往來。開發「香港健康碼」系統的工作已準備就緒,待疫情穩定後,粵港澳三地政府會進一步推動有關安排並作出適當的公布,以逐步恢復粵澳人員往來香港。

面對更嚴峻的新一波疫情,我們繼續嚴陣以待、迅速應變,希望「全城抗疫萬眾一心」,讓我們能夠再次成功遏制今次這一波的疫情。

感謝你對防控疫情的意見,我們已將來信轉交食物及衛生局參閱。

   行政長官私人秘書

    (林朗儀 代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