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業界消息

2020-09-14

色紡紗龍頭虧損1.9億

全球最大的色紡紗供應商和製造商--華孚時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0年上半年年報,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55.6億,同比下降24.4%;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1.9億,上年同期為3.5億元。華孚時尚解釋稱,報告期內疫情對公司的生產經營產生較大影響,在國內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時,國外疫情蔓延,另外,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性持續增加,對公司海外市場的拓展及訂單承接產生不利影響。上半年國內外市場需求疲軟,公司訂單有所下滑,疊加原材料價格下降影響,導致公司產能利用率有所降低,經營成本增加,利潤減少。

Zara母公司旗下廉價品牌推電商業務

Zara母公司Inditex集團旗下廉價品牌Lefties於周四開始在西班牙和葡萄牙進行在線銷售,目標是進一步壓制英國廉價品牌Primark。 Lefties最初主要是低價發售Zara上一季滯銷的男裝、女裝和童裝,目前也擁有了自己的設計師團隊,在全球開設了100多家商店。

Nike虧損55億開始大裁員

6月份耐克公司發布一季度財報顯示,虧損額高達55億人民幣,導致了整個耐克對領導層進行了改組和調整,並且進行了大規模的裁員,截至5月底耐克8萬員工,預計裁員人數達到10000人,光解僱員工的成本都要花2-2.5億美元,差不多17億元。由於東京奧運,原本耐克公司今年希望大力發展運動品牌,目前只能延遲計劃。■香港紡織商會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