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建聯冀中秋前落實「港康碼」

2020-09-15
■民建聯領導層前往「火眼實驗室」,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致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民建聯領導層前往「火眼實驗室」,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致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普及社區測驗計劃在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協助下順利完成,民建聯多名成員昨日到「火眼實驗室」向支援隊致謝。主席李慧k認為,今次普驗計劃為本港未來抗疫工作留下了寶貴經驗,希望特區政府能善用經驗,並持續為高危群組進行檢測,以減低疫情再爆發風險。而民建聯本周五亦會與官員會面,了解政府日後的抗疫工作部署,同時會向當局建議在中秋前落實「健康碼」。

民建聯一眾立法會議員、常委以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晨到訪位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 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代表市民送上多款親手製作的紀念品,向支援隊隊員表達謝意與敬意。

赴「火眼」向支援隊致謝

李慧k感謝支援隊的協助,使香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普及檢測工作,而且今次全民檢測更為港府提供了寶貴經驗,可用於應對未來可能反覆的疫情,希望特區政府能總結及善用經驗,提早準備;並建議當局必須持續監察社區高危感染群組,以及為他們進行驗測,以減低疫情再爆發的機會,同時為早日實現人流通關提供基礎。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亦認為,通過今次計劃香港已建立了相當的檢測能力,惟未來仍可能會有新一波疫情,所以會在本周與食物及壎竻蔗x員的會面中,了解本港若果再次爆發疫情,在無中央支援下,政府會有如何安排及跟進 ,期望政府為了市民健康虓Q,能夠事先做好相關部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則提到,由於疫情關係,兩地家庭及跨境工作者多個月來都難以往返兩地,造成種種不便,並以自己助理為例,指助理已10個月沒見過正於內地的妻兒,故向他請假40天回內地團聚。

他希望,特區政府能加緊與內地政府溝通 ,在中秋前實施「健康碼」,同時降低檢測費用,協助兩地家庭早日團聚,民建聯將會就有關工作與政府繼續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