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全球單日增近31萬確診 見新高

2020-09-15
■ 德國東部疫下舉行「天台音樂會」。 法新社■ 德國東部疫下舉行「天台音樂會」。 法新社

世界壎芠梒(WHO)統計顯示,全球前日新增307,93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打破9月6日306,857宗的紀錄,再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單日確診新高。目前全球仍有58個國家確診數持續上升,全球累計確診逾2,863萬宗,合共造成逾91萬人死亡。

美國巴西重災 印飆逾9萬

世尷磳隉A印度、美國和巴西仍是疫情重災區,其中印度單日新增9.4萬宗確診,累計確診超過475萬宗,僅次於美國的650萬宗確診。美國和巴西則分別新增4.5萬宗和4.3萬宗確診,兩國新增確診數都有回落。印度和美國前日錄得逾1,000人死亡,巴西前日則再有874人病歿。

歐超4月高峰 西法嚴重

世嬰P時指出,歐洲疫情近數周正快速攀升。僅上周五的一天之內,世擘甯w分部55個國家便合共錄得5.1萬宗確診,較4月高峰期更高,法國和西班牙尤為嚴重。世斂筆i若疫情無法受控,照目前趨勢,歐洲10月和11月的死亡數將顯著上升。

以色列確診近日亦大升,截至前日已累計確診155,604宗,1,119人死亡。適逢猶太教高聖日,總理內塔尼亞胡前日宣布實施持續3周的新一輪封鎖措施,關閉所有學校、商場、食肆和酒店,聚集人數限制收緊至10人,並規定任何人不得離開住所超過500米,是全球首個需第二次實施全國居家令的國家。

新西蘭昨日新增1宗確診,累計確診1,447宗。總理雅登宣布,上月出現疫情的奧克蘭最快可於23日放寬封鎖措施,其他地區21日亦將解封。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