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攬炒議員雙標 懶理潛台「獨暴」

2020-09-15

盲反內地依法刑拘12人蛇 對台秘關5港人卻噤聲

攬炒派只懂食人血饅頭,不斷炒作12名港人非法越境被內地海警拘捕的事件,卻對另外5名修例風波的暴徒潛逃台灣被台方扣押多月視若無睹。香港文匯報昨日向立法會全體攬炒派議員查詢,了解他們會否「一視同仁」並作出相同的關注,一眾攬炒派議員卻迴避回應(見表)。多名政界人士指出,從攬炒派的表現,證明其敵視中央、敵視內地的心態,已經到了凡事為反而反,完全失去理性的瘋狂地步。■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12名港人早前涉嫌潛逃離港,在內地海域被廣東海警截獲。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日前通報,已對此12名港人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強調公安機關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各項合法權益。

不過,民主黨涂謹申、「議會陣線」朱凱Y等近日不斷出口術,揚言要「聲援」12名非法越境而被內地警方扣押的疑犯。然而在同一時間,長期協助香港黑暴的台灣記者鐘聖雄卻在其facebook爆料,指有5名潛逃台灣的香港黑暴分子被台灣當局扣留近兩個月,沒有任何對外聯絡管道,「過得比其他偷渡者還慘。」

僅三人作回應

香港文匯報就此向全體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查詢,了解他們的立場。全體攬炒派議員中,只有「熱血公民」鄭松泰、民主黨尹兆堅、「專業議政」葉建源回應查詢,其餘議員均拒絕接聽來電或回覆手機短訊。

葉國謙:盲反中央施壓

對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從今次事件可反映,攬炒派對中央、對內地的敵視心態已到盲反的地步。該12名人蛇非法越境,內地警方已公開通報情況,但攬炒派仍然大肆攻擊,不斷施壓。反之,台當局扣押5名潛逃香港暴徒近兩個月,外界對事件毫不知情,攬炒派竟然不作半點哼聲,擔心開罪台方,完全是醜陋的雙重標準。

盧瑞安:認睄L型護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攬炒派凡事以立場先行,只要「睄L型」者,就算做了很多離譜的事情也會傾盡全力護短。從今次事件更證明,攬炒派仇視中央政府已到了不理性的地步,以今次12名港人非法越境案件為例,內地部門全部按照程序,依照內地法律處理,攬炒派仍不斷攻擊。對於潛逃台灣的5名香港暴徒,攬炒派卻噤若寒蟬,諸多迴避,市民應認清這班人的嘴臉。

黃國健:配合西方攻擊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攬炒派的做法是雙重標準,並明顯帶有某種政治目的。攬炒派今次藉12名港人非法越境而被內地刑拘事件,配合西方勢力大做文章,以求達到既定的政治目的。另一方面,攬炒派視台當局為「自己友」,當然不會有任何說辭。因此,攬炒派揚言協助12名犯案港人,只屬政治手段,並非真正伸出援手提供協助。

攬炒派對5名潛台黑暴事件態度

香港文匯報查詢三問:

■會否要求台灣當局交代事件?

■會否協助有關5人的家屬討回公道

■爆料的台灣記者指5名被扣押的港人「沒有任何對外聯絡管道,別說和(再也回不去的)故鄉父母報平安了,他們甚至連長期協助示威者的律師、人權團體都見不到」,如何評價台灣對5人的處理手法?

民主黨

涂謹申 無回應

胡志偉 無回應

黃碧雲 無回應

尹兆堅 完全不了解事件詳情,未能評論。

林卓廷 無回應

許智 無回應

鄺俊宇 無回應

公民黨

郭家麒 無回應

郭榮鏗 無回應

楊岳橋 無回應

陳淑莊 無回應

譚文豪 無回應

工黨

張超雄 無回應

「專業議政」

莫乃光 無回應

梁繼昌 無回應

葉建源 未了解詳情,暫不評論

邵家臻 無回應

李國麟 無回應

街工

梁耀忠 無回應

「議會陣線」

毛孟靜 無回應

朱凱Y 無回應

陳志全 無回應

「熱血公民」

鄭松泰

■無留意此新聞,相信一個有民意授權的政府,會有一個公道及透明的機制處理,較沒有民意授權的政府合理。

■暫未有家屬聯絡他,如果有再研究一下。

■個人覺得有民意授權的政府,會有民意機制處理,但不認識該名記者,不知他所言內容,更重要是自己不是台灣人,無權監察台灣當局。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