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銀行公會與YMCA推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

2020-09-15

由香港銀行公會與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聯合舉辦的「YOL青少年意見領袖培訓計劃」日前已正式展開。計劃將透過提供專業短片製作訓練及拍攝貼近生活主題的短片,協助青少年認識社會及掌握成為網絡紅人的技巧,為未來在網絡上突圍而出作準備,開拓多元發展方向,建立積極和正面人生觀。

由資深傳媒人李燦榮擔任首席導師,8月底開始為來自基層家庭的小五至中六學生免費提供網絡主播的訓練,包括口才表達、訪談技巧、構思和製作短片等。學員在完成理論課程後,將有實戰機會,在專業製作團隊的指導下,拍攝12套涵蓋時下青少年生活各方面的短片,包括升學、理財、金融科技、創業、可持續發展、義工活動及親子樂融等。為鼓勵和肯定參加者的創意和努力,主辦單位稍後將設網上公眾投票,讓大眾投選出「我最喜愛的作品」,詳情有待公布。

主辦單位早前透過計劃發出200份問卷調查,了解學生於疫情期間的網上學習情況。調查發現網上學習模式讓學生可維持學習、保持與老師和同學的溝通,而又不受時間及地點所限制。但學生同時面對三大障礙,包括缺乏電子設備、網速不足,以及家中欠足夠學習空間。為此,計劃為所有學員提供免費流動數據卡,切實照顧學員的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