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福廈高鐵泉州灣跨海大橋 南岸主塔封頂

2020-09-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15日下午,福廈高鐵泉州灣跨海大橋南岸主塔成功封頂,標誌荌磥滬漁y設計時速350公里的跨海高鐵大橋整體邁入施工快車道。

福廈高鐵自福州市引出,向南經莆田市、泉州市、廈門市,終至漳州市,線路全長277.42公里,是一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雙線鐵路。據中交二航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泉州灣跨海大橋是福廈高鐵重點控制性工程,也是內地首座設計時速達300公里以上跨海高鐵大橋。大橋全長20.287公里,海上橋樑長8.96公里,為雙塔雙索面鋼混結合樑半漂浮體系斜拉橋。該橋設南北兩座主塔,設計為曲線「H」形,高160.254米,相當於50多層樓高。

據東南沿海鐵路福建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介紹,福廈高鐵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通車後,福州、廈門兩地將實現「一小時生活圈」,對推動海西城市群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