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雲南瑞麗封城全核檢 涉疫小區全員陰性

2020-09-16
■ 瑞麗市民參加核酸檢測。  受訪者供圖■ 瑞麗市民參加核酸檢測。 受訪者供圖

受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影響,雲南瑞麗市於14日夜間起封城,城區市民居家隔離,防止疫情擴散。15日起,城區市民開始全民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聯繫到正在瑞麗的德宏傳媒集團記者楊雪梅,據她介紹,從昨晚起,瑞麗市政府和相關部門已行動起來,派出人員入戶通知市民按指定時間地點進行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人。

市內生活物資充足

按照當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瑞麗城區市民全部進行居家隔離,其間所需生活物資,由工作人員保障。15日上午,楊雪梅一路看到,瑞麗市幼兒園、瑞麗市第一民族中學和猛卯小學大門緊閉已全面停課。而平日繁華的南卯街和人民路行人稀少,沿街店舖已關閉;在該市多個小區門外,工作人員設置了臨時柵欄,並派專人值守,人員出入需登記並測量體溫。而少數照常營業的超市物資充足,並無搶購囤物資現象。

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瑞麗城區市民將用3天時間進行全民檢測,檢測費用由政府承擔。當地已對發現輸入病例的小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1,185人全部為陰性。

15日中午12點,楊雪梅去到瑞麗市猛卯鎮友誼文化廣場,看到醫務人員正為聚居友誼社區的中緬邊民做核酸檢測;廣場的另一邊,網格單位工作人員正在為居民登記。而在興安社區,居民早早接到通知到社區登記檢測,在現場工作人員的指揮下,保持距離、有序入場,避免扎堆,秩序井然。■香港文匯報記者 丁樹勇 雲南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