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好計飲頭啖湯

2020-09-16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賽事,以C欄C加三跑道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並無設立錦標賽場合。練馬師方面,方嘉柏、丁冠豪及姚本輝皆派出不少實力馬參戰,可留意動向。騎師方面,潘頓、雷神、田泰安及何澤堯都手執多匹惡馬,值得作為扶手棍看待。

第一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御風超影」體重一千磅左右,屬典型中長途馬型格,相信受母線影響較深,可應付途程一哩至二千,翻看上季跑至第四仗勝出谷草千八,廿九倍冷門以前領跑法放到,拚後加六分兩戰谷草一哩及千八只得一席第三,今次W足兩個半月縮戰一哩,所遇對手非強,交出水準必在三甲。

第二場、第三班、一二○○米。「風雨駒」東廄質新當打之輩,上季七戰跑獲亞季殿各一,翻看前仗被廄侶「加州更好」偷走一場頭馬,顯示出本身鬥心略有不足的缺點。惟上賽由潘頓壓陣,快閘搶前未能埋尾只跑第四;季內復課鰡q化有正常操練,最重要是今次對手少兼且實力不算強,期望可為馬主取得頭馬。

第三場、第五班、一二○○米。「智理共想」葉楚航四歲馬,與「鷹雄」及「威利熱流」同父,質素應不俗;上季初出共六戰,未有表現只因北半球馬適應水土較慢,不過連敗後相對評分方面獲得大幅調減,現評三十六分已降至五班,形勢非常有利;看埋門試課泥閘,入直路推騎下反應良好後上掄元,經這課大閘省起狀態,今戰列陣窄場千二獲潘頓垂青,更有黃金一檔之助,是有不俗威脅力。

第四場、第五班、一六五○米。「塑料喜」上季初能於四班一哩擊敗「肥仔威威」贏馬,勝後便安排減分,今季減夠分落五班,晨課工夫也見加強不少,現時評三十七分比起上季贏馬時更低四分,再者是場半數對手跑谷草一哩俱欠四班爭勝能力,在庸中佼佼之下,此駒值得看高一線。

第五場、第三班、一六五○米。「好計」(圖2號)過往陣上經常欠運,才遲遲未能打響勝利之門,幸好上季中遇到較佳際遇,三月初排好檔及早段有快步速幫助下勝出,跟手再戰因為場地受天雨影響變得較為鬆軟,對牠相當合適並再輕勝。今仗在三班復爭一哩,途程一定比起上季尾跑千八甚至二千二百米正宗,倘若臨場場地受天雨影響起變化,競爭力更會提升。

第六場、第四班、一二○○米。「雪戰神駒」血統擅跑中長途,惟高伯新上季卻一直安排牠跑千二短途,雖然前季曾兩勝同程,但其實有兩次跑谷草一哩的表現都甚為接近,其中初跑窄場一哩,就只負於頭馬「綠色有運」兩個半馬位得殿軍;另一場負於「安騏」和當時大勇的「盛大光輝」個半馬位得第三。單看這兩場賽績,「雪戰神駒」在四班跑中短途明顯有分在手。

第七場、第四班、一二○○米。「仙履奇遇」近周由莫雷拉策牠作機坪加內圈操練,質新馬狀態有進冇退。計馬去季尾初跑谷草千二,埋門一步被「有毅君子」所擒,輸短馬頭位得第二,但所跑出的時間比下一場同班同程的頭馬「牛精大哥」快了八線;可惜打後再出力戰僅負馬頸位未竟全功。今次操足再來,應可替蔡廄增添頭馬。

第八場、第三班、一○○○米。「聲」去季中由容天鵬接手訓練,轉換了新環境,三兩下手勢已能在潘頓胯下於谷草一千輕鬆開齋,更是克服了排十二檔的難度。上周三爭四班又排外檔結果力戰第二,以其近一千一百五十磅的身軀,今次升班匆戰如釋重負,當可發揮更大威力爭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