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起底煽拆TVB 內鬼助理被捕

2020-09-16
■警方展示被捕男子網上煽暴截圖。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警方展示被捕男子網上煽暴截圖。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去年黑暴肆虐時,無邦q視新聞部因報道內容不合暴徒「口味」,煽暴文宣煽動對其口誅筆伐及攻擊。一名在該台任職影帶調配助理的男子涉嫌利用工作之便,數十次將該電視台的活動放上連登討論區,煽動暴徒前往破壞。警方經深入調查,昨日在將軍澳以「煽惑他人進行刑事毀壞」罪拘捕該名男子。

被捕男子姓張(25歲),任職影帶調配助理。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昨晨7時拘捕該名男子,經無邦q視同意後,於昨日下午將男子押返電視城調查。行動中,警方共檢獲一部智能電話及一部手提電腦。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表示,去年年中有人於網上討論區不斷散播煽動他人進行刑事毀壞言論,包括破壞港鐵設施及放火燒珗q視台的器材,並煽動他人滋擾及攻擊該電視台藝人及客戶,目的阻礙電視台正常運作,以及威逼電視台客戶停止在該電視台刊登廣告,令電視台蒙受損失。據悉,被暴徒煽動騷擾的TVB活動包括香港小姐選舉、台慶宣傳、新劇宣傳等,被威嚇的廣告客戶包括美心集團等。

警方在昨日記者會上展示數張網上討論區截圖,顯示有人曾於連登討論區公開電視台大會舞台的節目表,更發表「號召一千名巴打全力追擊到底」、「大家今日要再裝修佢」言論,及公開電視台活動詳情,包括時間、出席嘉賓等。另外有截圖顯示,有人曾於去年8月9日及10月7日發表破壞港鐵設施言論。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總督察范俊業表示,該名男子除可能干犯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及 普通法下的煽惑他人進行刑事毀壞罪,亦可能干犯普通法下的煽惑他人進行公眾妨擾罪,及違反高等法院於去年10月頒布的臨時禁制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