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阿聯酋批准一線醫護打華疫苗

2020-09-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經濟日報新聞客戶端消息,當地時間9月14日,阿聯酋政府宣布批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投入使用,並批准在一線醫務人員中使用注射新冠疫苗。阿聯酋壎糽M預防部部長阿卜杜拉赫曼.歐維斯表示,由中國研發生產的新冠滅活疫苗不久前完成了在阿聯酋臨床試驗Ⅲ期,研究結果表明該疫苗安全有效,接種對象不僅產生了針對新冠肺炎病毒的抗體,且無明顯副作用,疫苗的安全性具有保障。

擴國藥疫苗試驗規模

阿聯酋新冠肺炎國家臨床委員會主席、新冠滅活疫苗臨床試驗Ⅲ期首席研究員娜瓦爾.卡埃比博士在周日舉行的通報會上詳細介紹了新冠滅活疫苗臨床試驗情況。據介紹,有來自125個國家的31,000人參加了為期六周的新冠滅活疫苗臨床試驗,試驗結果令人鼓舞。疫苗接種者均產生了病毒抗體,且目前尚無嚴重副作用或其他不良反應報告。

娜瓦爾博士強調,為充分驗證疫苗的安全性,在阿聯酋開展的臨床試驗還特別針對1,000名患有慢性疾病志願者疫苗不良反應作了密切跟蹤,並未出現任何併發症。由國藥集團旗下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新冠滅活疫苗於6月23日正式啟動在阿聯酋的國際臨床Ⅲ期試驗,試驗原本計劃為15,000名志願者注射疫苗,後將試驗規模擴大至31,000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