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駐聯國代表: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促美恪守一中原則

2020-09-19
■ 東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艦艇編隊早前進行海上拖帶訓練。 資料圖片■ 東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艦艇編隊早前進行海上拖帶訓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消息,9月17日,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大使就媒體報道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大使16日同「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負責人共進午餐向美國常駐團提出嚴正交涉。

耿爽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作為美政府高官同「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負責人接觸,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不要給中美關係和兩國在聯合國的合作製造新的困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