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綁架大學生藏酒店 童黨勒索600萬

2020-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童黨無法無天、干犯嚴重案件日益嚴重。警方日前破獲一宗童黨綁架勒索案,據悉,一名中文大學學生遭黑客駭入雲端賬戶刪走照片,其女友其後收到電話勒索5,000元,否則公開兩人的私密照。男生本周二應約到酒店房間交錢時,被5名童黨禁錮及致電事主母親勒索600萬元贖金。

翌日,男生趁看守的童黨睡荌k脫報警,警方迅即趕赴酒店,當場拘捕4名涉嫌綁架的童黨,其中年齡最幼的僅13歲,警方正追緝在逃的5名同黨。

被捕4人最年幼僅13歲

被捕的4人年齡13歲至17歲,全部疑有黑社會背景,其中兩人是中三學生。

據了解,案中男受害人是22歲中大學生,早前發現自己的iCloud賬戶被黑客入侵,所有內存相皆被刪走,其21歲女友後來收到電話短訊。對方要挾他們付5,000港元贖回相片和密碼,否則將公開二人親密照。

男事主15日晚上應對方相約,到慈雲山與5名男子見面,其後男生與對方同乘的士到牛頭角一間酒店交錢及贖回密碼,入房後被人勒令交出身上財物及手機,之後由該5名男子看守及禁錮,但並無綑綁及毆打事主。

9月15日晚上約10時,事主女友因與男友失聯,於是報警稱男友失蹤。至16日早上,童黨再用電話短訊勒索事主母親支付600萬元贖金,其母大驚報案。警方高度重視,立刻調集人手追查。

另一邊廂,另外4名童黨在16日清晨到酒店,接替原先的5名男子看守事主,但4人睏倦睡荂A事主趁機逃離酒店,乘的士到警署報案,他沒有受傷。警方迅速趕到酒店,將4名童黨一網成擒,各人被暫控一項綁架罪,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