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大爆性侵醜聞 校方稱未有記錄

2020-09-19
■有自稱是中大女生在「CUHK Secrets」專頁爆出被同學性侵。 「CUHK Secrets」fb截圖■有自稱是中大女生在「CUHK Secrets」專頁爆出被同學性侵。 「CUHK Secrets」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中文大學爆出懷疑宿舍性侵事件。有自稱為中大女生者在網上揭發一男生K曾多次對其抽水「非禮」,其後該男生更邀請她其到宿舍房間飲酒,並借醉酒「夾硬黎(薄^」強行發生關係,其間自己「不斷噉(咁)流眼淚,係噉(咁)喊......唔識俾(畀)任何反應」。中大回應表示,校方沒有相關記錄,但強調校方設有防止性騷擾機制,如確定性騷擾行為屬實會展開紀律程序,嚴重者會報警處理。

有自稱是中大女生的發文者昨日在「CUHK Secrets」專頁爆出是次懷疑性侵事件。她提到曾被一名新亞書院男生追求,對方「出曬(晒)名狗公鵅A成日帶女返宿舍飲酒,飲多兩杯就借禶N摸身摸勢」。當時,她「對佢都有少少feel」,所以「平時成班人飲野(洁^抽下水都算」。

受害女生稱被借醉硬上弓

但直到有一次,男方邀發文者到宿舍房間飲酒,趁兩人獨處借醉酒之名,強行大力「攬住我,開始錫我塊面」。發文者稱自己當時並不清醒,難以反抗,最後更被其脫光衣物「夾硬黎(薄^」強行發生關係。當時,她全程只覺得好驚,不斷哭泣,不懂反應。

發文者表示,過去一直沒有向人提及此事,如今分享是想提醒其他女生要帶眼識人,並表明該涉事男生K今年亦有參加大學迎新營,提醒諸位「組女」提防。

網民都對分享內容表示憤慨,並強調有關行為屬強姦罪行,建議受害者公開K的名字,及尋求風雨蘭、社工或警察幫助。「Yolanda Fu」說:「搵個你信任既(鵅^家人或者朋友,一齊去搵社工或風雨蘭或報警。」「Evangeline Yan」則指,「希望加害者早日繩之於(以)法,想知佢係邊個等其他人小心齱A但都唔好忽略魖害者儱P受。」

中大發言人昨日在回覆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指,校方沒有該事件相關記錄,但強調校方設有防止性騷擾政策及投訴機制,會嚴肅審慎及公平公正地處理每一宗投訴個案。

針對性騷擾個案,發言人表示,欲投訴的員生、目擊者及獲授權人士,都可透過委員會尋求調停及要求展開調查,如確定性騷擾行為屬實,大學會展開紀律程序,嚴重者會報警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