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17歲雙星合作建功 多蒙特捲青春風暴

2020-09-21
多蒙特今季捲起青春風暴。  美聯社多蒙特今季捲起青春風暴。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因陣中擁有大量年輕新星而備受注目的多蒙特,於香港時間周日凌晨上演的德甲首輪比賽果然上演恐怖的青春風暴,球隊在兩位年僅17歲的小將祖迪比寧咸和基奧雲尼雷拿合作取得入球下,主場以3球淨勝慕遜加柏。

多蒙特今季大玩「以老帶新」,由老將曉姆斯統領中後場,前場則由20歲的艾寧夏蘭特、查頓辛祖和17歲的祖迪比寧咸、基奧雲尼雷拿負責攻堅。恐怖的是,一眾小將並未有任何怯場的表現,今夏才加盟的中場祖迪比寧咸開賽僅35分鐘便助攻予基奧雲尼雷拿射入其在德甲的首個入球,而祖迪比寧咸則以17歲82日之齡,成為德甲史上最年輕的助攻者。

打開紀錄之後多蒙特氣勢更盛, 結果基奧雲尼雷拿和查頓辛祖分別博得12碼和交出助攻,協助艾寧夏蘭特於今場個人梅開二度,而多蒙特亦以3球淨勝對手旗開得勝。

維達爾投國米 巴塞捧甘柏盃

另一方面,最近風雨飄搖的巴塞隆拿則捧走球隊每逢季前均會舉辦的甘柏盃。巴塞於周六晚主場迎戰艾爾切,美斯、基沙文、安素法迪、菲臘比古天奴、布斯基斯和法蘭基迪莊均有上陣。結果巴塞開賽僅1分鐘便由基沙文接應佐迪艾巴傳中射入,協助球隊最終1球淨勝對手。

此外據意大利《天空體育》消息,巴塞中場維達爾將於短期內落實加盟國際米蘭,其轉會費僅為100萬歐元外加浮動條款,雙方將簽約兩年;這位33歲的智利中場將於今日飛抵米蘭作體檢,而為了騰出薪金空間,據報國米將允許烏拉圭34歲老將中堅高甸加盟卡利亞里,交易亦會於本周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