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外援勞森發表不當言論丟飯碗

2020-09-21
■ 勞森在上賽季為福建隊披甲。 資料圖片■ 勞森在上賽季為福建隊披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球隊福建潯興籃球俱樂部19日發布公告表示,由於外籍球員泰.勞森的不當言論,俱樂部決定新賽季將不與其續約。而與此同時,CBA也在微博發表評論:「勝負之上,先有尊重」。

據新華社報道,勞森18日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了疑似侮辱中國女性的言論和不雅照片,引發社會關注。

「鑒於泰.勞森於9月18日在其個人社交平台發布的不當言論,與本俱樂部長期以來恪守的社會責任和核心價值觀不符,給俱樂部和CBA聯賽造成了嚴重不良的社會影響。本俱樂部決定:依據CBA聯賽關於外籍球員註冊制度之規定,福建潯興籃球俱樂部將不再與外援泰.勞森簽署新賽季的《外籍球員聘用合同》。」公告說。

勞森與福建潯興的合約於上賽季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後到期,目前尚未簽署新賽季的《外籍球員聘用合同》。

「本次事件也給俱樂部敲響了警鐘,本俱樂部後續將會進一步加強對運動員思想素質方面的教育,為聯賽努力創造正能量的環境,為CBA聯賽的持續穩定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公告表示。

對此,CBA在官方微博轉發了福建隊的公告,並寫道:「勝負之上,先有尊重」。據內地傳媒記者透露,CBA已告知各球隊,勞森已被列入聯盟的外援黑名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