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續寬免旅業商用車等牌費

2020-09-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昨日宣布,為支援商界和減輕市民在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的財政負擔,將延長自去年實施的豁免或寬減政府收費措施,並新增7項豁免措施,而相關29項規例和一項命令明日將會刊憲。

政府表示,大部分豁免或寬減措施下周四起實施,為期一年,而個別措施將待原來的一年寬免期完結後陸續實施,受惠行業包括航空、海事、物流、零售、飲食、漁農、建造、旅遊、娛樂業等,包括豁免已登記商用車輛牌照費用,令全港逾17萬輛商用車輛受惠,估計令政府少收5.41億元,而減免非住宅用途75%的淡水收費及排污費,則涉款3.4億元。

至於新增的7項豁免措施,包括續發航空營運人許可證、簽發或續發適航證明書,以及續批予經審批的維修機構的費用,48間航空公司、航機營運者或經審批的維修機構受惠,估計令政府少收7,600 萬元,其他則包括電業承辦商或電業工程人員的註冊或註冊續期申請費、經營公眾娛樂場所的牌照費、商營浴室牌照新申請或續期費用等。所有36項豁免或寬減收費安排,估計會令政府減少共20.48億元收入。

此外,建造業議會有關延長豁免建造業工人註冊費用建議亦同時落實,估計該議會收入因此減少約90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