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派辦街站 圖招學生新血

2020-09-28
■黃子悅、張文龍與「賢學思政」擺街站。■黃子悅、張文龍與「賢學思政」擺街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民陣」早前高調申請「十一」遊行,而一眾攬炒派政客也借機炒作「12逃犯」以催谷「十一」搞事。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為了催谷更多人參與當日活動,攬炒派更不惜聯合激進學生組織,慫恿不諳世事的年輕學子去參與違法活動。

「賢學思政」等炒作「12逃犯」

本月25日,攬炒派政客黃子悅、鄒家成以及葵青區議員張文龍在青衣擺街站,街站雖然與其他攬炒派成員的街站無異,都是炒作「12逃犯」以催谷「十一」搞事,惟街站中卻出現了一個名為「賢學思政」的學生組織。昨日(27日),「賢學思政」亦把握「十一」前最後一個周日假期聯合另一學生組織「中學時政」分別到旺角和東涌擺放炒作「12逃犯」的街站。

知情人士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民陣」早前高調申請「十一」遊行,加上有黑暴群組揚言會在當天「All in」企圖重燃「街頭戰線」,現時攬炒派最需要的就是催谷當日上街的人數,而與激進學生組織合作,除了可以利用其身份去吸引學生參與外,亦可以借機發掘更多年輕黑魔,成為未來暴力活動的「新血」。

據了解,過去一年,「賢學思政」多次在旺角區擺設街站,言行偏激,經常上載煽暴文宣,美化去年的黑魔暴力事件。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有關文宣大多被刪去,但不時仍有涉嫌抹黑特區政府和警方的文宣帖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