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跨境童深考呈分試擬擴展

2020-09-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疫情持續多月,打擾香港學校的正常日程,有跨境學童未能回校上學,甚至錯過升中呈分試。有見及此,小學校長會近日委託內地教育機構於內地設立考場,計劃推行一周,負責校長形容過程順利,並打算將計劃推展至更多學校,以成功經驗協助學校應付呈分試。

現時北區多所小學還未舉行首次呈分試,為減低對學生升學影響,新界校長會日前委託內地的鯨帆教育機構(深圳校區)進行「跨境學童呈分試考試」計劃,並在深圳設考場,讓無法來港復課的跨境生應考。

計劃將分為A、B兩部分,A部分為「兩地同考」,即同校的跨境生及香港本地生在深港兩地同步考呈分試,供未舉行首次呈分試的學校參與;B部分則主要以補考形式進行,只供本地生已應考的學校安排跨境生補考。

該先導計劃已經推行約一周時間,新界校長會副主席朱偉林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由於本港學校及內地相關機構事先做了不少準備,「先導計劃過程很順利,沒有大的問題」。在過去一周,參與「異地同考」的四所學校均已完成所有考試;而參與補考的學校則已完成一所,餘下三所學校將於下月5日進行;整個先導計劃預計在10月9日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